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生村官 美丽村庄“操盘手”

发稿时间:2016-09-09 09:42:1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李连书(左2)在抗战陈列馆为游客讲解。

  李连书,男,1981年7月生。2006年10月任邢台市浆水镇前南峪村大学生村官,2012年3月任前南峪村副书记。

  前南峪是个不凡的地方。抗战时期,中国抗大总校迁设于此。

  随着红色旅游升温,抗大陈列馆每年接待游客数十万人次。为提升接待能力,邢台县着手实施陈列馆改扩建工程。李连书主动请缨,领下绿化、项目申报等艰巨任务。从环评报告书、规划许可证等整套手续办理,到工程施工一线,他都一丝不苟。常常上工比工人早,下工比工人晚,一盯就是一天。

  初到前南峪村时,细心的李连书便发现,村外环境优美,而村内绿化相对较少。于是,他拿起铁锨带领群众植树,几天下来,手上磨起了泡,从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如今,行走在前南峪村,玉兰、栾树、白蜡、杜仲、龙爪槐等景观树错落有致,人在村中、村在绿中。

  随后,李连书发现村里垃圾是一个老大难问题。用村民郭永会的话说,“刚打扫完,过不了几天,又有随意丢弃的垃圾出现。”为此,他多次和村“两委”干部沟通,在村里建起了完备的垃圾处理体系:成立12名村民组成的清洁队伍,购进垃圾清运车1辆、太阳能扫地车1台,在村主要街道放置大垃圾箱16个、小垃圾箱200个,垃圾桶400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