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生村官 微信平台“发起人”

发稿时间:2016-09-09 09:43:34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韩盈利(右)与村干部一起查看绿化树成活情况。

  韩盈利,男,1993年5月生。2015年10月任迁安市上射雁庄乡上射雁庄村书记助理。

  “在此,我向大学生朋友们发出倡议,欢迎大家加入大学生村官队伍,到基层去实现抱负,到农村去服务群众!”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办的“2016年扶贫调研活动表彰大会”现场,河北省迁安市上射雁庄乡上射雁庄村的大学生村官韩盈利向大学生们发出了这样的倡议。

  一年前,到村伊始,韩盈利挨家挨户走访调研,短短一个月就走访了30余户人家,与百余名村民进行了交流,对村里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村民们亲切地称他“小韩”。

  2015年末,村里迎来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期,村务管理落在了韩盈利的肩上。“不能让村务管理拖了美丽乡村的后腿。”他决定先从规范制度入手。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他完善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一系列制度。村民们渐渐发现,不文明现象少了,大操大办没了。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上射雁庄的美,韩盈利萌生了为村庄做微信平台的念头, 2016年元旦平台正式上线,不仅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关注,还被河北美丽乡村网、河北科技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6年3月,韩盈利利用扶贫调研的机会,向村民们普及了农业保险和大病医保的相关知识,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扶贫调研活动优秀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