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夏治波返回日照 获授“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发稿时间:2016-09-12 08:43:29 来源: 齐鲁晚报

  

  

  8月2日,齐鲁晚报在A07版报道日照岚山区黄墩镇90后大学生村官夏治波为捐造血干细胞推迟婚礼的感人事迹。9月7日上午,日照市红十字会为夏治波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授予其“日照红十字会荣誉会员”和“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

  婚礼可以推迟

  病人的治疗不能等

  7日上午,在欢迎仪式上,夏治波讲述了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前后经历。今年5月份,他接到日照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听到这个消息,夏治波非常高兴地答应了,“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很低,我很荣幸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他人的生命。”

  他的这个决定也得到了父母和未婚妻的支持。他和未婚妻本打算在今年10月1日举行婚礼,但因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得有一段时间的休养期,为捐献造血干细胞,两人当时决定推迟婚礼。“没有什么比挽救他人的生命更重要了,婚礼可以推迟,但病人的治疗不能等。”在欢迎仪式上,夏治波的未婚妻纪杰说道,两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同来到日照工作,目前她在五莲森林公安工作。

  很开心能够

  帮助另一个生命

  7月26日,夏治波在未婚妻的陪同下到达济南军区总医院,在之后的5天里,医生每天为夏治波注射动员剂,为采集造血干细胞做准备。8月1日,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采集,分离机终于成功提取200ml造血干细胞,夏治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夏治波说,打了动员剂后,他的身体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一切正常,在出院后,身体也恢复得挺好。“我很开心能够用自己的血液去帮助另一个生命,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夏治波现任黄墩镇安监办主任、镇执法中队负责人、南塔岭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他工作上非常认真,组织能力强,也很有想法,出院回来没几天,他就强烈要求上班。”他的同事敬佩地说。

  夏治波是日照市

  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欢迎仪式上,夏治波所在单位黄墩镇人民政府被授予“优秀团体会员单位”荣誉称号,岚山区红十字会被授予“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照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日照市红十字会自2005年成立山东省分库日照工作站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已累计入库志愿者资料7443份,实现捐献9例。夏治波就是日照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他也是全市第一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务员。

  在仪式结束后,日照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来到岚山区黄墩镇的张蒲汪村和李家官庄村,为两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分别送上了1000元的救助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