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取得积极进展

发稿时间:2016-09-13 08:33:15 来源: 农民日报

  日前,河南省长垣县首次以挂牌方式出让52.27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交额691.49万元,这标志着河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取得重要进展,为国家土地制度改革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实践案例。

  长垣县作为全国15个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

  据介绍,改革试点中村组集体所获得的入市收益,原则上全部用于村组公共基础事业支出,若需分配到群众手中,原则上不得超过入市地块所在区域的征地补偿标准,多余部分留归村组集体使用。

  据了解,此次挂牌出让,是长垣县继去年成功协议出让5宗46.51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后的又一次实践突破,标志着“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的政策理论探索开始在长垣县落地生效。(记者 张培奇)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