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启东大学生村官:搭建“农学电堂” 促进“两学一做”

发稿时间:2016-09-13 09:5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图为村官为农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

  为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科学素养,扩大“两学一做”教育在农村的覆盖面,提升学习效率,江苏省启东市近海镇的大学生村官们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在各村全面建设“农学电堂”,通过生动易接受的视频教学等形式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切实提升党员群众素质与能力。

  大学生村官们集思广益,创新方式方法,以“农学电堂”为教育载体,不断扩大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覆盖面,促进“党员电教”向“全民电教”的转变。全面实施“选学”制度,通过村微信公众号“推送”、“舞前一刻钟”正能量加油站活动“通知”、一刻钟党员干部服务圈“走访”、公共服务大厅“征集”等形式,党员群众可以自主选择“农学电堂”开课时间和学习内容。大学生村官们每周进行归纳统计,确定时间和内容,准备片源,组织党员群众上课收看。“农学电堂”贴近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从种植、水产养殖、畜牧、烹饪、医疗保健等十大方面为党员群众提供内容齐全、浅显易懂的学习素材。“农学电堂”整合区镇“一刻钟空中惠民课堂”、“微信好声音”等党建资源,依托20个村广播站、覆盖各村的504个音柱音响以及区镇公众微信平台,不定期对党员群众进行政策类、农业类、科技类和卫生保健类等宣讲。

  向西村的大学生村官陈佳慧说:“自从‘农学电堂’开课以来,丰富了老百姓的学习生活,党员群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难度降低了,大家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很多。”(曹佳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