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汊涧大学生村官让农家书屋发挥实效

发稿时间:2016-09-14 08:50:32 来源: 滁州日报

  为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的“知识角”“充电站”,天长市汊涧镇大学生村官以管理、解疑、服务为切入点,助推农家书屋发挥实效。

  规范管理。全镇6名大学生村官主动肩负起农家书屋管理员职责,发挥自身优势,将图书分门别类贴上书签,制定出相关借阅制度,有针对性地为村民推荐所需书籍,方便村民阅读。

  认真答疑。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并借助网络工具为其答疑解惑。同时,积极联系农技、卫生等部门,不定期在农家书屋举办知识讲座,面对面地向村民传授畜禽防疫、健康卫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使村民遇到“难题”不出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丰富村民科技知识的功能。

  主动服务。在村务工作开展中,利用群众往来办事以及每一次走村入户调查的机会,及时了解村民阅读需求,不断宣传、主动带书、送书下村,鼓励村民到农家书屋借书、看书。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