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靖安一近五旬村官勇救落水儿童

发稿时间:2016-09-14 08:57: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现在想想就后怕,如果没有你不顾危险跳进河里救人,我儿子就没命了。”近日,靖安县双溪镇河北村侯家组村民侯用辉,拉着村会计吴春生的手激动地说。而年近五旬的村官吴春生憨厚地说:“这不算什么,换作谁都会这么做的。”

  2日的下午,吴春生像往常一样到责任区河道巡查。当他巡至该村侯家组防洪堤时,看到河面上有两只手臂在晃动,河边几个小孩在哭,他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落水了。

  “我跳下去的时候看不见小孩,只能潜下去摸寻。当时河水有2米多深,而且水流很急。我啥也顾不上,找到小孩后,拼命拽着他的胳膊往上游,最后使出全身力气才把落水的小孩推到岸边。”吴春生讲述了当时的救人经过。

  男孩呛了几口水,没有大碍,稍微清醒后,却发现救他的人不见了。吴春生看到被救男孩没事了,就起身离开。

  被救男孩的父亲侯用辉经过几番打听才找到了吴春生。为了表达谢意,前去送东西、请吃饭与给钱,都被吴春生婉拒了,无奈只有把这份救命之恩记在心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