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甘肃武山利用微信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发稿时间:2016-09-14 13:16:10 来源: 中国武山政府网

  据中国武山政府网披露,为加强选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武山县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在现有武山党建微信平台基础上,建立了武山县选派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选调生3个微信群,形成了“公众号+交流群”相补充的干部教育管理新模式,构建了干部实时管理的常态机制。

  武山县贫困村第一书记交流群等3个微信群由县委组织部建立,成员包括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县扶贫办、双联办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156名选派到村第一书记、167名大学生村官和26名选调生。微信群主要承担工作部署、经验交流、日常管理、联系服务4项职能,一方面,由组织部各组室、各乡镇党委通过微信群,及时安排工作任务、传达上级要求、解答疑难困惑、通报有关情况,并通过视频点名等方式了解掌握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到村到岗及开展工作情况;另一方面,要求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选调生通过微信群,发布驻村动态、交流工作经验,相互学习提高。

  为确保群成员严格按照互联网信息发布管理有关规定使用微信群,县委组织部确定3名部机关干部和15个乡镇党建办主任共同负责微信群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引导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分享和传播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提出工作建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对日常交流情况每周一统计、每月一通报,做为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依据之一,着力把微信群打造成为干部学习交流的网络阵地和日常管理的掌上工具。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