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红岩寺街头开网店_陕西传媒网

发稿时间:2016-09-14 18:35:50 来源: 陕西传媒网-陕西农村报

  9月8日早上7时许,在柞水县红岩寺镇下街头一间小店里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笔者近前一看,只见大学生村官韩丽和就业局驻张坪村工作队以及镇上多名干部职工正在小店忙活着,原来今天是“柞水县红岩寺梧桐树电子商务服务部”开业的日子。

  两年前,韩丽的母亲因病做了脾脏切除手术,一年前父亲又做了心脏瓣膜更换手术,哥哥又检查出了心脏病,失去了劳动能力,日子原本过的风生水起的一家人一下子跌到了谷底,正在上大学三年级的韩丽是继续完成学业还是回家照顾家庭,她一筹莫展。

  当时正在张坪包村的柞水县就业局局长杨秦湘一行人走访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从长远为他们家庭谋划,决定给予韩丽资金上的支持,帮助她继续完成学业。同时了解到原张坪村上还有5名和她一样的贫困大学生需要帮扶。“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支持他们上学进而实现就业才能让这些贫困家庭彻底改变贫困面貌。此后,张坪村这6名贫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就一直是柞水县就业局牵挂的事,每个月这6名大学生都会收到从就业局寄来的一笔400至500元不等的特别汇款。

  2015年下半年,韩丽大学毕业考上了村官,为了让韩丽更好地照顾家庭,包扶干部杨秦湘向有关部门建议,让韩丽得以回到家乡张坪村。一年多来,韩丽一心扑在村务工作上,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为众多贫困乡邻和自己寻找新的致富门路和就业渠道一直是她探索和梦想的事情。如今,在县就业局和镇党委政府的帮扶支持下,电子商务实体店和网站的开业终于让韩丽实现了这一梦想。

  “红岩寺梧桐树电子商务服务部”开业运营宣传,早就吸引了周边10多个合作社关注的目光,“颐和”种植合作社的产品率先上了货架,“隆锦”、“脱毒洋芋”和“菇香园”等几个合作社琳琅满目的山货产品已陆续上架,线上线下同时运营的产品销售,给红岩寺周边产业合作社的增添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