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首羡镇大学生村官争当农村文化建设“排头兵”

发稿时间:2016-09-18 09:15:37 来源: 中国丰县网

  今年以来,首羡镇根据大学生村官头脑灵活、爱好广泛的特点,将他们纳入文化建设队伍,并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措施、创新机制,使大学生村官逐步成长为宣传工作的生力军。

  一是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宣传信息员队伍,规范信息报送的数量及内容,定期统计信息上报和采用数量,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新闻意识和采写水平,目前已收集整理大学生村官各类信息20多篇。

  二是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保证了书屋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农民提供了“充电”的平台。

  三是将大学生村官纳入远程教育基层管理员队伍,定期播放农村实用技术、党员电教教材等课件,解决了管理员素质不高、设备管理使用不规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学用成效。(责任编辑:李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