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甘肃大学生村官李君 给青春一个梦想

发稿时间:2016-09-18 09:19:43 来源: 宁夏日报

  给青春一个梦想

  ——点赞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大学生村官李君

  “李君这孩子勤快热心,俺村里的人都喜欢他。”9月14日,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53岁的村民李彩云笑着对记者说。

  “农村是撒播梦想的热土,我最大的愿望是能带领农民过上好日子”。记者见到李君的时候,这个大学生村官说出了这样一句朴实的话。

  2012年9月,李君做为大学生村官被选聘到良田镇泾龙村任职。初到泾龙村,看到村里党建资料档案保存不规范,他在档案室待了整整一周,将历年村里的党建资料分门别类、整理成册。当同事们看到排列整齐的档案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2013年5月,李君挂职金凤区丰登镇镇长助理,日常工作之余,他牵头制作了丰登镇申报国家级重点小城镇建设的PPT申报材料,不仅高效完成了工作,还为镇上节约了制作成本2万多元。

  2015年9月,李君被选聘为良田镇植物园村大学生村官。他着手对152户建档立卡户做了细致的入户调查工作,摸清了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做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入户调查表的登记、完善、上报及宁夏精准扶贫云系统维护工作。期间,他还为未脱贫的148户建档立卡户送去了2163元的扶贫款存折,植物园村的每一条小路上都留下了他的汗水和足迹。

  为改善村民的生活生产环境,李君逐户调查征求村民意见建议,梳理上报“植物园村1队、5队温棚园区道路硬化及400余栋设施温棚改造项目”,如今,项目已顺利通过上级部门的审核,用不了多久,植物园村的环境将大大改善。

  针对植物园村党员干部文化程度普遍较低,学习积极性不高,开展村级党建工作困难多等问题,李君建立了植物园村微信党建平台,利用多媒体、党员口袋书等学习载体,帮助党员制定自学计划,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李君还积极帮扶村里的留守儿童、孤儿、以及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他说:“能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哪怕送去一袋面、一桶油、一个书包,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快乐。”

  4年时光如水流淌,李君逐渐从一个稚嫩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村官。2013年,李君被评为良田镇优秀大学生村官;2016年6月被评为金凤区优秀共产党员,同年6月,被选为良田镇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记者 张晓慧)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