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富平留古镇村官为民谋利成就蔬菜产业村

发稿时间:2016-09-19 11:39:06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我们村能成为蔬菜产业特色村,全靠村官苏丹啊。”昨日,留古镇孝义村党支部书记刘建文说。

  苏丹是2012年到孝义村担任村书记助理的。

  到任后不久,她经过调查发现,孝义村许多村民所种植的农作物品种普遍老化,以致收益较低。

  村民杨彦荣向她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村里本就信息闭塞,加上如今留守村里的多半是老人和妇孺,没人想到要去引种什么新品种。”

  苏丹决心要帮助村民解决这个问题。

  不久,她便与县蔬菜产业局取得了联系,积极帮助村民选购优良品种;并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将种植技术及时介绍给大家。

  过去,村民种植的蔬菜由于品种老化,产量极低,每亩地一年下来只能赚2000多块钱。现在,由苏丹引进来的无公害大棚辣椒”种了近500亩,由于品种优良,每亩地的年收入可达五六千元,比过去强多了。(作者为陕西富平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