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401名村官争做张广秀式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6-09-20 13:46:19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听到张广秀不幸离世的消息,我感到特别震惊和伤心,她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榜样,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延续张广秀的精神,继续扎根农村,服务群众,这是对她最好的怀念。”9月17日,富蕴县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村官古丽巴尔新发言时忍不住潸然泪下。

  全国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8月21日离世的消息经媒体报道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也牵动了阿勒泰地区401名大学生村官的心。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通过读报纸,谈体会,谈感想,学习她不忘初心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的精神。在今年的乡镇换届中被选举为副乡长的青河县阿热勒乡大学生村官叶克峰谈起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感慨道:“她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仍不忘本职,用真诚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她执着的人生追求和良好精神风貌是新时期青年的典型代表,值得我永远学习!”

  为学习和延续张广秀的精神,阿勒泰地区把张广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的典型教材,在广大基层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争做张广秀式好村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大学生村官通过收看电视新闻、阅读报纸、浏览网页等方式,认真阅读有关张广秀的相关报道,交流讨论,互谈体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专门开辟学习张广秀先进事迹专栏,运用图片、文字等形式宣传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先进事迹,让大学生村官随时随地受教育。阿勒泰市采取公开信、金山银水党建网、大学生村官QQ群、手机短信、远程教育平台、微博等渠道向全市大学生村官发出“学先进、创先进、争优秀”的倡议书,号召大学生村官以学习张广秀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同志复信为契机,俯下身子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吉木乃县开展 “我从张广秀身上学到了什么”大讨论,对照学习张广秀同志感人事迹,查找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交流收获体会,引导大学生村官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为农村谋发展,让农民得实惠。哈巴河县在大学生村官微信群中组织开展“争做时代标兵”在线讨论,并在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争做“爱岗敬业之星”、“群众满意之星”、“民族团结之星”等优秀评比活动,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布尔津县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熟悉网络和电子商务优势,组织全县50名大学生村官开展“指尖销售”培训,挖掘整合所在村特产资源,围绕如何完成网络注册、开设店铺等内容,培训农户360人,帮助新开网店、微店20余家,部分村民月销售收入增加40%以上。福海县立足大学生村官专长优势,鼓励大学生村官通过创业带富行动,建立本地种养大户与大学生村官“1+1”结对帮带队子43个,打造“产业+基地+大学生村官+农户”的创业联合体5个,搭建起干事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形成大学生村官建功立业、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被誉为戈壁滩上的大学生创业“明星”、阿勒泰地区“五四”奖章获得者、原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阿克恰普帕村大学生村官刘佳说:“360行行行出状元,张广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做出了表率,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导,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用热情和智慧带领着家乡的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