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石庄镇大学生村官在实践实干中成长成才

发稿时间:2016-09-22 15:0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图为庆祝建党95周年石庄村官文艺演出后的合影 

  近年来,江苏省石庄镇持续加大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使用和选拔力度,着力构建大学生村官工作长效机制,努力使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奋力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农村的生动实践中担当实干、成长成才。

  围绕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村官队伍,石庄镇旗帜鲜明地选用工作面前敢为人先、考验面前敢于亮剑、难题面前敢于负责、矛盾面前敢于担当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坚决做到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激励,让他们感到苦有盼头、累有奔头、干有劲头。按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引导全体大学生村官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带头严守村(社区)干部“八条禁令”,坚决树立道德“底线”、守住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线,在纪律约束下和法治轨道上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2013年以来,该镇先后有3名大学生村官担任过村(社区)“两委”正职,8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考录进入公务员队伍,3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考录进入事业单位。目前仍有在职大学生村官18人,其中担任镇级部门负责人的1人,担任村(社区)“两委”副职、经管员的11人、占61.1%。

  该镇党委组织委员表示,在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上,石庄镇历来以“勇于担当、敢于争先”为根本原则,坚持让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有更大空间,让有潜力、有才华、有梦想的有更多历练,让兢兢业业、不事张扬、埋头苦干的有更好回报。大学生村官队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建功立业、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得到了持续强化,纷纷立志为全力打造工贸发达、生态宜居、文化繁荣的“强富美高”全面小康当好先锋、担好重任。(通讯员 王慧、谭文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