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创客亮相高大上展示平台

发稿时间:2016-09-23 09:51:5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张民(右)向媒体展示“瓜熟蒂落”电商平台销售的土特产。

  

  鲁曼(左)和廖正军(右)在“互联网+火鸡”展位前合影。

  9月6日至7日,农业部在江苏苏州召开“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会议同期举办了“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展览展示、“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和新农民创业创新百佳成果推介、“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等七项活动。在这场盛会上,大学生村官创客的身影引人注目。

  名气响当当的“蜜桃哥”、大学生村官张民创办的“瓜熟蒂落”农村电商平台,入选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5号晚上,张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畅谈了自己打造“瓜熟蒂落”平台的创业经历,“这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张民说。在精心设计的新农民创业创新展位前,张民和他的3位小伙伴不停地向参观者推介沂蒙杂粮、生态巢蜜和“瓜熟蒂落”微信服务号,并与一些客户达成了合作意向。会议期间,张民还参加了关于农村电子商务的分论坛,大数据、农业孵化器、物联网等当红概念让他受益匪浅。参加如此高规格的活动,张民是带着使命来的,“我将把会议的收获在以后的培训活动中与村官朋友分享,共同干事创业,带领村民致富。”

  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村官夫妻廖正军和鲁曼带着电商特色品牌“互联网+火鸡”参加新农民创业创新展览展示。作为新农民创业创新百佳成果之一,廖正军和鲁曼的火鸡项目在养殖业项目里算是个冷门,生意做得越来越大,在展览中引来不少洽谈客。鲁曼还受邀在“互联网+”现代农业暨新农民创业创新论坛上,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新希望总裁刘永好等业界大佬同台演讲,和现场3000名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鲁曼说,夫妻俩的创业过程不容易,“我要感谢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如果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她说,自从火鸡上了网,咨询电话就不断,上门采购的客户络绎不绝,村民的态度也从最初的嘲讽变成了赞叹:到底是大学生,就是不一样。“当然不一样!”鲁曼自豪地说道,“作为新时期的创业者,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经验与知识的叠加,创业之路将会越走越远,带动更多的乡亲富起来。”鲁曼的演讲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印象,他们评价村官创客是“互联网+”现代农业最具潜力的践行者。(周 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