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村官被委任为“驻村廉政特派员”

发稿时间:2016-09-26 10:11:42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连云港海州区锦屏镇的大学生村官张井春又多了一个“官职”——驻村廉政特派员。作为“驻村廉政特派员”的他,将通过监督任职村“三务”公开、惠农惠民措施落实和听取群众合理诉求、宣讲党纪党规等,协助镇纪委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驻村廉政特派员”制度是锦屏镇纪委的年度创新工作举措之一,目的在于锻炼大学生村官的同时,在履职挺纪最前沿“安插”最得力的尖刀兵。据悉,目前锦屏镇11名大学生村官全部被镇纪委委任为“驻村廉政特派员”。

  大学生村官由上级党委派驻村级服务,工资待遇不受制于村居、在村社会关系脉路清晰,更为重要的是,大学生村官信息接收方便,监督职能能够充分发挥,“先天优势”让大学生村官成为执纪问责最好“尖刀”兵。

  “由乡镇派大学生村官驻村担任廉政特派员,将村级监督上提一级,不仅补齐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短板’,还延伸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锦屏镇纪委书记邹涛说,实施村级廉政特派员制度将从源头上堵塞农村监督体制上的漏洞,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并在制度上赋予镇派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者和监督者的双重责任,有利于建立联动式监督联系机制。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