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宝应县“村官助教社”关爱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6-09-26 17: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中国的国旗叫什么名字吗?”

  “五星红旗。”

  星期六上午,宝应县西安丰镇苗圃村的会议室里,和往常一样,大学生村官朱梦影正在为村里20多名留守儿童上课。不同的是,今天的课程被选为宝应县“村官助教社”现场推进会的现场教学环节,在会议室后面,来自全县14个乡镇的大学生村官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摩着苗圃村“村官助教社”的特色课程——《爱我中华》。

  2011年,宝应县成立首家“村官助教社”,服务群体主要是那些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大学生村官帮助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带领他们开展文体活动等。这一帮扶形式很快就得到全县大学生村官的积极响应,各镇陆续成立“村官助教社”。大学生村官发挥自身特长,整合社会力量,为“村官助教社”开设了国学讲堂、课业辅导、心理辅导、亲情守护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和经典课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村官助教社”成为宝应县大学生村官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主要载体,也成为大学生村官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新品牌、新阵地。

  本次推进会邀请了安宜镇、小官庄镇、夏集镇的“村官助教社”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与全体大学生村官分享“村官助教社”开展的读书会、金粉画、安全教育等一系列特色课程。活动中,大学生村官们还就开展“村官助教社”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为进一步组织好“村官助教社”活动奠定了基础。

  同时,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还授予安宜镇、夏集镇、小官庄镇、西安丰镇的“村官助教社”为宝应县优秀“村官助教社”称号,号召全县“村官助教社”以先进为标杆,打造特色,整合资源,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共同推动“村官助教社”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仲明珉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