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延庆区沈家营镇大学生村官开英语课堂

发稿时间:2016-09-27 11:22:31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在延庆区沈家营镇八里店村村委会,一群村里的孩子跟着一位老师学起了英语。这在外人看来是件新鲜事,但村里人已经司空见惯。

  开班的老师叫蒋小婷,是一名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去年来到八里店村当起了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我刚到村里,就发现许多孩子的父母都忙着工作和家务,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每天放学后,总看到孩子们在村里追逐打闹,很不安全。”蒋小婷心里琢磨着凭借自己英语方面的特长开个辅导班,“真心做事就不能收钱,我就是想着给村里的娃创造一个好的学习条件。”她的想法还得到了另外两名大学生村官李敏哲、邢天琪的支持。

  场地、黑板、笔和本从哪儿来?“教咱们村里的孩子,还能少了地方?” 村里的妇女主任刘冬琴帮了大忙,不仅为她们收拾了一间房子,还借来了黑板,买好了笔,擦洗了桌子。“你们来一次,我就找车送你们一次!”班还没开村书记刘书龙便把“大话”先说出来。

  在村里的支持下,今年七月辅导班办了起来。开办了两个多月,最开心的是林鑫奥的奶奶。“我们家鑫奥现在一到家就拿着英语书又是背又是写的,以前没见他对学习这么上心,如果下学期成绩提高,我就给老师们送一面锦旗!” 据了解,林鑫奥是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父亲在市里工作,他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共同生活。上学期上三年级的他,连英语单词都记不下来。“现在小家伙上了18个课时,已经学会了140多个单词,20多个情景对话。”

  目前,村里已有20名孩子报名参加了辅导班,其中14名小学生,6名初中生,分小学班、初中班两个班,目前只教英语。课余时间,蒋小婷还给孩子们传授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游泳安全知识,活跃学习气氛。“刚办班经验不足,到了放寒假的时候,我计划再开设语文和数学两门课。城里人上的补习班,咱们村里人也不落下。”蒋小婷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