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省石庄镇让大学生村官在担当实干中砥砺前行

发稿时间:2016-09-27 11:38:05 来源: 南通网

  

  近年来,江苏省如皋市石庄镇站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农村的战略高度,努力培育一支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敢打拼善作为能奉献的大学生村官队伍,使青春飞扬、干事创业成为石庄大学生村官投身全面小康建设的鲜明标志。

  敢于让大学生村官到矛盾集中、难题集聚的岗位上挑大梁、挡重任。2008届王道吉2012年初由永兴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转任镇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在重点产业项目招引、骨干企业孵化培育、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化解等方面倾注大量心血,经考录2013年10月份由石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调至市体育中心工作,现任市体育中心资产科科长、如皋市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届大学生村官郭伟今年6月份由邹蔡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兼任镇信访办负责人,在搬迁安置、劳资纠纷、界址争议等难题化解上狠下苦功,为营造团结拼搏、合力攻坚的干事创业氛围付尽艰辛。

  敢于让大学生村官到统筹负责、带头攻坚的岗位上增本领、长才干。2007届大学生村官戴建明经选举2010年11月份由砖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兼任居委会主任,在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等难点工作上成效显著,经考录2013年8月份进入公务员队伍后负责社会综合治税工作,今年1-8月份完成个体及零散税款3044.95万元、增长273.4%,经考录9月份调至市旅游局规划统计科工作。2007届大学生村官王晓艳经选举2013年10月由海圩村党总支副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在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重点工作上实绩突出,今年8月份经考录调至如东县袁庄镇工作。

  敢于让大学生村官到勤勉奉献、奋勇争先的岗位上接地气、惠民生。2012届大学生村官冒亚飞2013年10月份由铁篱社区居委会主任助理兼任经管员,在化解村级遗留债务、招引现代农业项目、美化村庄生态环境等工作上表现良好,今年7月份经考录调至市人社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处工作。2013届大学生村官陶琦担任凤龙村党总支书记助理以来,不忘初心、不畏艰辛,在“一综多专”服务队伍建设、秸秆机械化还田、农村河道治理等工作上主动作为,经考录2015年8月份调至如东县双甸镇党政办工作。

  围绕打造一支党性强、作风硬、敢担当、善作为的大学生村官队伍,石庄镇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长效机制,着力实现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坚决做到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上走在最前列,在敢于担当、勇于争先上走在最前列,在情系群众、矢志惠民上走在最前列。 (通讯员谭文豪 王慧)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