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全市首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

发稿时间:2016-09-27 17:18:32 来源: 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提供创业前实战演习机会,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昨日,区人力社保局举办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开班,据了解,此次针对大学生村官的创业培训在全市属于首次。

  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学生村官作为既拥有丰富知识面,又从事一线实际工作的群体,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创业、创新能力,不仅仅是促进村官个人增收,更是带动村、镇集体,带动身边农民、群众一起创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途径。

  此次参加培训的30余名大学生村官来自全区各乡镇,他们均扎根农村,以在农村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机会与机遇为出发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改变、带动本乡本土的发展。来自永顺镇李庄村的胡钢,在工作中发现目前西集、潞城、张家湾等乡镇还有闲置空地,他想创办农场,用科技化手段指导农民种植农作物,通过网上交易平台,让市民享用安全、新鲜的蔬菜。胡钢说:“通过培训班希望在创业知识、技能方面能获得提升,让我的创业更有方向感。”创业已经成型、有405亩矮化密植梨园和1000多亩多品种矮化密植果品的永乐店镇永二村大学生村官李雪,一直做线下销售。她想在今后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销售,可遇到了人手、资金等问题,她希望通过培训能扩展自己思路。

  据了解,区人力社保局此次精心组织了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丰富经验的老师讲课,从创业调研、评估、操作,到互联网+创业、商务洽谈和风险应对等方面安排课程,培训为期4天。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学生村官们能把所学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最终实现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成业。

  据了解,针对各层次人员的创业培训将继续开展,有创业、创新想法的人群均可通过通州区创业指导中心进行立项对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