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裕安区新安镇三项措施强化大学生村官管理

发稿时间:2016-09-28 15:50:43 来源: 新安镇

  近年来,新安镇高度重视大学生村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工作,采取三举措确保大学生村官在生活上、工作上、心灵上得到组织关怀,全面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生活上“关心”。建立镇党委班子成员、村支“两委”负责人与大学生村官“2+1”结对帮扶制度,通过组织定期汇报、下村看望、座谈等方式,及时关心解决大学生村官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工作上“用心”。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培训, 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制度,同时定期开展“互观互查”活动,营造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解决基层矛盾纠纷能力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提高他们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心灵上“交心”。镇党委每个季度组织大学生村官召开1次座谈会,就自己在村里的工作情况,特别是扶贫工作中的所见、所思,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采取QQ交流群、微信群等各种形式为村官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积极帮助他们打开心结、理顺情绪、解决困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