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周口村官张耀立志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6-09-29 09:44:00 来源: 周口晚报

  

  张耀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党代表,我最关心的是三农问题。如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村官肩负的责任重大。” 河南周口市四次党代会代表张耀对周口晚报记者说。

  张耀说,怎样在农村发展新产业,发展新业态,怎样让农民在农村有更多的就业机会,能够有更多的收入和回报,这应该是村官认真研究的大事。在农民增收的问题上,要突出特色产业,发展绿色名优农产品,引进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完善产业体系,创新经营方式,提高农业生产的机械化、信息化,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我们应该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注重古村落、古建筑保护,提升农民的素质修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

  张耀认为,加强贫困村与富裕村、落后村与先进村的对接也很重要,在对接中进行培训、交流、实践,实现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共享发展机遇和平台,着力发展一村一品,以智慧共享、合作开发为主题,实现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就我工作的商水县邓城镇来说,该镇是河南省命名的历史文化名镇,这里如今有‘四名’,名吃——邓城猪蹄,名树——千年白果树,名园——叶氏庄园,又紧邻名河——沙河,将来还要有名港——沙河商水港。”张耀说,邓城可谓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区位优势明显,在这里,发展都市生态观光农业条件得天独厚。如今,这里的光伏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正在规划建设,今后,太阳能光伏温室大棚能把传统的农村劳动力转化为现代农业产业工人,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在家门口干事创业的人多了,提供的就业岗位也就多了,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也就少了,这样一来,孩子有人管,老人生活更加幸福,农村也就更加和谐了。

  张耀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今后,他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村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