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巧家县积极开展大学生村官“新老帮带”活动

发稿时间:2016-09-29 10:55:08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为了让新聘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农村、进入角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自新聘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以来,云南巧家县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村官“新老帮带”活动。

  召开座谈会,传授工作经验。各乡镇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组织新老大学生村官座谈交流,新村官无拘无束地对自己的毕业院校、专业特长、兴趣爱好等作了自我介绍,并对驻村以来的感想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汇报,老村官毫无保留地介绍实际工作中得到的宝贵经验、处理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座谈会上呈现出积极进取、团结活泼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县共开展座谈会13场次。

  

  进村入室,现场观摩学习。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各乡镇老村官积极带领新村官参观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文化书屋、脱贫攻坚作战室,熟悉墙上悬挂的脱贫攻坚作战图、贫困人口进出动态表、贫困户精准扶贫一览表,档案柜里分类整理摆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等,现场讲解整理档案的步骤、注意事项、方法技巧,做到整理好的材料要内容规范、逻辑清晰、顺序合理。

  

  付诸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各乡镇积极引导新老村官通过开展志愿活动的形式,逐步接触农村工作,增加群众感情,增进同事友谊,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如:四班(药山镇)9名新老村官于近期在本镇团堡村至集镇岔路口附近补种树苗,植树现场,大家手握工具,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不到一小时,就把公路沿线的30多棵树苗补种完,让道路沿线又增添几分绿意;二班(金塘镇、蒙姑镇)5名新老村官到蒙姑镇新塘村为空巢老人何显芬、困难老党员解朝英送中秋祝福活动,为老人送去月饼和牛奶等,在老人家中,大家纷纷和老人拉家常、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等,让老人们倍感“中秋节”的温暖。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