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四川女村官明措 入选“八月好人榜”

发稿时间:2016-09-30 09:23:4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8月四川好人榜日前揭榜,甘孜州色达县康勒乡女大学生村官明措入选助人为乐类四川好人。在四川文明网上,明措的感人事迹目前获5000多网友点赞。

  明措自2009年开始任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工作的8年间,她常常解囊相助贫困人员:在零下20度的冬天,跑到120里外的县城为孩子买棉袜;将身上仅有的486元送给牧民作医药费……

  此外,她先后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和社团组织开展送爱心、送温暖等社会服务活动40余次,为当地农牧民和贫困学生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2014年,明措为色达边远牧区争取到衣物、文具等爱心物资6700件,之后,她往返1000多公里山路,将爱心物资送到1538名贫困孩子手中;2015年新春,明措心系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组织爱心活动,慰问藏族贫困家庭,并给贫困人员发放过冬物资。作为村官,她还与牧民群众开展手拉手、结对子活动,既加深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又推动了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

  “我累点忙点没有什么,能帮助农牧民群众做点事,就是我最快乐的事。”明措说。

  据了解,明措曾获色达县“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优秀志愿者”“优秀村官”等荣誉称号。(史文往)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