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浙江村官裘可杰捐献造血干细胞:反哺社会 传递爱心

发稿时间:2016-09-30 09:37:5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裘可杰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日期:2014年4月28日

  

  鲜红的血浆通过皮管,缓缓地流入采集器中……2014年4月28日,浙江省中医院,来自舟山的大学生村官裘可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以挽救一位7岁的白血病患儿的生命。27岁的裘可杰成为浙江省第1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2年,在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平湖社区,刚刚工作不到一年的大学生村官裘可杰,负责把社区组织献血活动的消息发布出去,当他看到原定名额已满,但还有5个额外名额可自愿报名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在献血过程中,他还自愿把自己的血样放到中华骨髓库,希望日后有需要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裘可杰的父母都是普通农民,父亲常年患病,四年大学期间,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积攒父亲看病需要的钱,裘可杰坚持勤工俭学,打扫教室卫生、在食堂做零工,并多次获得助学金、奖学金。

  “当时多亏好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才能顺利完成学业,不然自己也不会有今天,这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裘可杰说。

  2009年,裘可杰从浙江海洋大学毕业后,选择到舟山嵊泗枸杞乡当大学生志愿者,从事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层事务。2010年,他顺利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热心为村民服务。

  “曾经得到过那么多人无私的帮助,我有责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裘可杰笑着说,“我特别希望把这种互助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于 伟 章咪佳(据《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