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李玮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支持 轻松捐髓

发稿时间:2016-09-30 09:41:05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李玮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日期:2015年8月24日

  2015年8月24日早晨,在南京中大医院经过4小时的采集,李玮完成了162毫升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将为苏州儿童医院一位7岁白血病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整个过程比较轻松,除了回血(将分离出干细胞的血液输回体内)的时候有一点疼,没有太大感觉。”距离干细胞采集半天时间,李玮介绍了捐献的感觉。

  2009年大学毕业后,李玮报考了大学生村官,现任南京栖霞区燕子矶社区副书记。自工作后,她每年都要献血,后来志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5年5月初,李玮接到了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位2008年出生的白血病小患者配型吻合。“挺惊喜的,因为我知道配型成功不容易。”于是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29岁的李玮还没有结婚,也是独生子女,但是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的时候,全家没有一个反对。

  说起来,李玮跟公益的缘分不仅于此。大学刚毕业时,她就赴甘肃省武威市疾控中心支医1年。在此期间,李玮对很多疾病有了了解,所以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一点也不害怕。父亲的言传身教也给李玮留下深刻印象。“我父亲每年都献血,应该有10多年了,我献血就是受他的影响。”乐观、开朗、喜欢与人交流,是李玮对自己的评价。

  “人年轻的时候还是多做些事情。家人一直都很开明,对于我的决定都比较支持。”李玮这样解释捐髓行动和支医经历。

  钱多多(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