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村官陈加封捐献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 深感幸运

发稿时间:2016-09-30 09:44:1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陈加封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日期:2016年4月26日

  

  4月26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小伙子陈加封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为一个31岁的男性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江苏省第4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现年28岁的陈加封担任连云港市桃林镇白岭村党支部书记。2009年,早在陈加封读大三的时候,家乡的邻村好友小郭因为患白血病找不到合适的配型骨髓不幸离世了,这件事情深深刺痛了陈加封。小郭去世的那年夏天,陈加封就在东海县城献血点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7年,没想到在今年1月,他接到了市、县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与一名男性患者初次配型成功。陈加封感到既意外又激动,表示随时准备为这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随后,陈加封于2月份接受了高分辨检查;3月4日,陈加封再次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告诉他高分辨检查结果与那位白血病患者高度一致,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非常幸运。”陈加封回忆当初接完电话的感受,“如果我的捐献能够延续他人的生命,我的生命也有了特别的意义。”为保证顺利捐献,他遵照医嘱,每天早上6时起床,锻炼半个小时,晚上早早睡觉,并戒掉饮酒,时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在妻子的陪同下,陈加封于4月26日在中大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丁玉琴(据龙虎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