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生村官学习红色历史 感知肩上责任

发稿时间:2016-09-30 10:06:18 来源: 云南网

  

  

  (记者 李秋明 摄)

  日前,在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刚上任没多久的村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红军渡江纪念碑下,听纪念馆讲解员介绍红军长征过丽江的历史。他们听得专心,有的还拿出手机,录下这精彩的讲解。

  这是玉龙县举办的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内容中的其中一项——党性锻炼。据了解,目前,玉龙县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完成,为此,玉龙县举行了乡镇党委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培训分为4期,将对玉龙县各乡镇党委除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外的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约390人,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党性锻炼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1936年4月底,红军二、六军团,为实现北上抗日的伟大战略,在石鼓、大同、新华、士可、巨甸一线顺利渡江北上,在丽江的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玉龙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张建梅介绍,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因此玉龙县将重走长征路作为党性锻炼中重要的内容来开展。这样可以让新上任的村干部对红军长征过丽江的历史有更直观的了解,让他们感受红军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的伟大精神,以此让村干部们感知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并提高新一届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

  在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仿佛将村官们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大家一边观看图片一边听着讲解。

  “虽然我是土生土长的丽江人,但我只知道红军长征过了丽江这个很简单的背景,对很多详细的过程都不了解。”刚上任的宝山乡吾木村委会主任和吉胜对记者说,通过这次系统全面的参观纪念馆、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自己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理解,也感到身为一名村主任肩上的担子责任重大,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秉持红军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为百姓做实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