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国庆不打烊 浙江浦江县村官上岗前先学电商

发稿时间:2016-10-08 09:25:3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浦江报道组

  

  10月6日,在浦江县网络经济发展局参加岗前锻炼的浦江新录用选调生村官周妙岚,利用国庆假期的机会和其他3位村官一起走进当地石埠头村“江南网商园”,学习互联网技术,并开展有关电商企业发展现状和产业分布规律的调研。

  “岗前锻炼不仅让我完成了角色转换,也对全县的电商发展有了初步的调研分析,对今后在乡镇发展电商产业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为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农村领域的推广应用,形成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打造浦江电商县域品牌效应,近年来,浦江县摒弃以往“课堂教学”的培训方式,以人为本、因人而异,按照村官个人性格和专业特色安排具体的实操岗位,通过“赶鸭子上架”方式激发培训学潜力,让大学生村官快速蜕变成为农村电商“领头羊”。

  

  “经历了‘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腾笼换鸟’的阵痛,新成立的网络经济发展局迫切需要一批懂专业、肯钻研的新人才,而接受过网络经济理论洗礼、掌握互联网技术的选调生村官正好为浦江县‘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很好契机。”浦江县网络经济发展局局长朱有许介绍,今年新招录的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不仅协助网络经济发展局启动了京东农村电商生态中心浦江分中心建设的试点工作,并利用专业优势参与制定了《浦江县浦江制造企业“三上京东”工作方案》,为浦江制造进入“京东”电商平台注入活力。

  

  “这几年全县大学生村官牵作为中枢,成功做到了快递和葡农的无缝对接,助力浦江葡萄产销,让我们坚定了培养方向。”浦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全县将综合分析选调生村官的工作情况,根据其性格特点、专业优势,选择相应的乡镇(街道)落实培养计划,把电商理念和技术带入农村一线,促进农村互联网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