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昌宁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村官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6-10-09 15:30:49 来源: 大学生村官网

  昌宁县是云南省贫困县和连片特困地区县,有6个建档立卡贫困乡镇和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自2008年以来,昌宁县共选聘284名大学生村官到农村基层历练。2016年昌宁县将新选聘26名大学生村官全部安排到建档立卡贫困村任职,全县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实现了大学生村官100%覆盖。

  昌宁县长期坚持将大学生村官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重要内容,纳入人才发展计划,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年纪轻、学识广、思维活跃、视野开阔、接受能力强优势,让他们在村(社区)承担政策宣传、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科技普及、精神文明推广、市场技术信息服务、远程教育和综合服务平台管理等工作,充分运用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开办电商服务助农民增收致富,让他们在农村这片广阔舞台建功立业。

  此次新选聘的26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公开招考、严格面试、层层选拔,按自主报岗方式选聘到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大部分吸纳到全县最边远的贫困山区,转变这些地方长期没有村官愿意去的问题。他们扎根脱贫攻坚一线,挥洒青春和汗水,积极发挥作用。通过带头创业、发展农业产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如鸡飞镇澡塘社区大学生村官王蛟虎带头创办了“昌宁县飞机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138户发展林下生态养殖;柯街镇玉地里社区大学生村官韩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发部销售信息,在互联网找买家,卖起油桃、板栗等当地农特产品,通过农村电商,有效带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受到干部群众欢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