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南京村官邓勇安:开办“四点半课堂”辅导孩子

发稿时间:2016-10-11 08:34:46 来源: 南京日报

  成功创办具有公益性质的“四点半课堂”,义务为辖区小学生进行课后看护、课业辅导、文化艺术讲解等活动。浦口区盘城街道双城社区大学生村官邓勇安的这一义举,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

  邓勇安是湖北人,2013年从东南大学毕业,之后进入浦口区盘城街道,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很多小学生下午3点半就放学了,当中留守儿童也比较多。小学生们3点半放学,他们的家长却要到四五点下班,导致这些孩子没有人照看。”邓勇安说,他决定为孩子们做点事情。

  在社区的支持下,2015年6月,“四点半课堂”开张了。

  为办好这一课堂,邓勇安还联系了盘城街道周边的部分高校志愿者协会,招募了一批志愿者。

  “四点半课堂”运行一年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四时,志愿者准时引导孩子们来到教室。“孩子们先写作业,然后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他们不仅在学业方面得到了辅导,还能进行乒乓球、羽毛球、象棋、书法和绘画等活动。对于有特长和特殊爱好的学生,社区还积极创造条件,满足他们的个性化需求。”邓勇安说,每逢儿童节、端午节或寒暑假,“四点半课堂”还不定期地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如今,参加“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已达30余名,“课堂”已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驿站和乐园。邓勇安也和孩子们结下了深厚感情。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邓哥哥”。(记者 许震宁 )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