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尉氏县建立离岗村官服务平台助发展

发稿时间:2016-10-20 16: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赵和喜,朱曲镇东街村村主任助理,2015年应聘为大营镇某小学教师,担任班主任;张宁宁,十八里镇小王货村村主任助理,2014年通过社会招录考入尉氏县农村信用社城关分社,现担任会记主任职务……”近日,记者通过《尉氏县离岗大学生村官信息库》,留意到每名村官的流动去向、联系方式、所任职务等15项个人信息一目了然。

  建立离岗大学生村官信息库,是尉氏县建立离岗大学生村官服务平台的一项内容。为使大学生村官顺利实现再就业,尽快在新岗位适应新工作,尉氏县创新思路,建立离岗大学生村官服务平台,采取职业规划定位、分类跟踪指导、建立联谊制度等多种服务形式,让每个大学生最大限度实现他的人生理想。2007年以来,先后有500余名大学生村官在尉氏县这片沃土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截至目前,共有300余名大学生村官实现再就业,流动率达62%。

  依托离岗大学生村官信息库,该县县委组织部对每名大学生村官保持持续关注,每季度至少联系一次,及时掌握他们的最新情况。针对每名村官的自身条件,对他们的职业规划进行指导,提出参考建议;对不符合本人职业规划的离岗大学生村官,为他们第三次择业提供帮助,通过在县劳动就业部门登记、及时通知参加企业招聘等形式,积极引导县内保险公司、有实力的企业优先从大学生村官中招录员工。目前,共有25名离岗大学生村官被县人寿保险、人保财险、远见科技等金融机构或中小企业录用,实现再就业。

  对考录为县内乡科级领导干部、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的大学生村官,县委组织部继续跟踪培养,分类指导,每半年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及思想汇报,为他们鼓劲加油、指导工作。对考录为县外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大学生村官,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其工作思想动态,提供必要的思想引导和心理调适。对自主创业的离岗大学生村官,进行跟踪关爱,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提供资金、科技、税收减免等政策支持。

  离岗大学生村官服务平台的建立,让村官们时刻感受到离岗不离家,离人不离心。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中共尉氏县委组织部 焦瑞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