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泗阳村官参与村两委换届 25名村官当选村书记

发稿时间:2016-10-21 09:42:55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泗阳县引导大学生村官以宣传员、联络员、候选人三大角色,参与换届选举工作。该县要求大学生村官借助乡村广播、村务公开栏、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向党员群众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要求、步骤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的民主意识、法制意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民主选举的热情;该县还明确大学生村官为所在村换届选举工作联络员,既要做好与乡镇的对接,又要联系好选民,协助做好组织工作,保证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此外,该县积极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对全县大学生村官进行摸排,对素质较高、成绩突出、党员群众信任的大学生村官进行重点培养,鼓励他们踊跃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目前,完成党组织换届的236个村中,该县99名大学生村官有25名当选村党组织书记,52名当选为副书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