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连云港村官小分队 为创卫找茬挑刺

发稿时间:2016-10-21 09:59:0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这个地方烟头比较多,这里还有一张乱贴乱画,那一边还有一些垃圾需要处理……大家分头行动,不要放过一个问题。”连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积极开展助力创卫活动,邀请当地大学生村官牵头组建“找茬”小分队,为当地环境卫生情况挑刺。

  在赣榆区,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以来,他们积极参与创卫行动,开展创卫“找茬”志愿巡查行动,通过组织各村与社区之间互查,找出卫生死角,及时整改。

  “找茬”小分队的大学生村官们分成3个巡查组,每组分别有村官志愿者2名、本社区(村)巡查员1名、其他社区(村)巡查员3名。在巡查中,村官们严肃认真、及时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送镇相关部门。各村和社区只要收到村官“找茬”队员们反馈的图片和视频,都会在第一时间积极整改,当天反映的问题,在下午5点之前整改到位。

  “找茬”行动改善了青口镇的环境卫生状况,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大学生村官吕从西表示,他们在巡回“找茬”中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卫生清理和美化服务,做到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扎实推进创卫行动有效开展。(朱明 姚瑶 王冬)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