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东营首部大学生村官题材微电影《南风!南风!》上线

发稿时间:2016-10-24 14:31:51 来源: 东营网

  

  “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10月23日,记者从东营区六户镇政府了解到,由东营区六户镇全体大学生村官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南风!南风!》正式上线,并引起不少大学生村官的共鸣。

  据了解,这部名为《南风!南风!》的微电影讲述了村官小韩看到当今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缺失,号召全体村官排练舞台剧宣传爱国主义精神,进而成立“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的真实故事。

  《南风!南风!》微电影导演韩文滨说,筹备之初,虽然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的工作劲头,顶着伏天似火的骄阳,演员一遍遍对台词、调设备,不会的技术问题就向专业人员请教。历时三个月,《南风!南风!》终于拍摄完成。

  说起微电影的名称为什么叫“南风”,大学生村官任婷告诉记者,这个名字取自于诗经上的那句“南风之薰兮,可以解吾民之愠兮,南风之时兮,可以阜吾民之财兮。”这句话寓意南风有春风温暖万物之意,“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中的南风也是这个意思。任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解愠’与‘阜民’,永远是我们的追求。”

  据了解,2015年6月份,东营区六户镇的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成立“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融合话剧表演、红色故事宣讲、红歌传唱等多种形式宣传红色教育,传承革命意志。目前,“南风共产主义青年社”已经在学校和村庄公演21次,影响500多人。

  大学生村官侯承志说,我们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党员,应该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应该做好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实践。“也希望通过《南风!南风!》这部微电影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与广大村官加强交流,共同学习。”

  目前,《南风!南风!》已经在多个网站上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