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淮北多岗位锤炼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6-10-25 11:04:00 来源: 安徽日报

  近年来,淮北市将大学生村官优先分配到贫困村,引导其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日前从淮北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有意识地把大学生村官成长分为适应期、成长期、成熟期三个阶段,不断探索培养、管理和使用机制,注重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岗位上对他们进行锻炼,有力促进了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据介绍,每批大学生村官到岗前,该市都会采取一线领导授课、新老村官座谈交流、外出参观等方式统一开展岗前培训,并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市、县(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保每名大学生村官每年培训累计不少于7天,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该市还建立离退休老干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包村干部、选派干部、村“两委”干部同时联系帮带1名大学生村官的“5+1”传帮带培养机制,加强工作指导。为了让大学生能得到全方位锻炼,淮北市选调部分大学生村官到乡镇进行为期1个月到2个月的短期见习,参与组织、群团、信访等工作。该市还选调任职满一年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到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压担锻炼”。近年来,该市将大学生村官优先分配到贫困村,引导其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此外,该市还成立了全省第一家由市级牵头组建的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总队,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次。(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杨鹏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