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女大学生村官刘彬:巾帼不让须眉

发稿时间:2016-10-28 08:53:45 来源: 农民日报

  刘彬,2012年开始在江西省丰城市曲江镇杰路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2014年9月至今,任曲江镇香甪村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一名女性,刘彬巾帼不让须眉,成立绿源山谷农业开发合作社,带领村民种植果园面积达740亩,并以“互联网+大学生村官+合作社”的运营模式,利用网络平台的渠道资源,努力提升果园的销售量。去年国庆节前,通过网络平台推广,线下旅游采摘,让果园的水果供不应求,仅3天,为农民增收4万余元。

  她还全力协助村“两委”的工作,在班子的带领下跑项争资,争取村级经济建设资金每年3万元。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参与丰城市综治办、司法局、妇联等组织的大型法律义务宣传活动,增强了乡镇弱势群体的维权意识。

  因为优异的表现,刘彬2013年获得了江西省“维护妇女权益先进个人”,2015年获得了“江西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