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女村官夏珊珊:农家子弟不忘初心

发稿时间:2016-10-28 08:55:07 来源: 农民日报

  聂珊珊是江西省樟树市经楼镇两江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民子弟,她时刻把自己当作两江村的一份子,虚心向村民学习,真心与村民交往,用贴心服务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赢得了村民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村官4年来,她走遍了全村441户群众,共收集梳理村情民意5000余条,向镇、村两级提出建议300余条,为两江村各项村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聂珊珊争做农民致富的引路人,通过了解情况,她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研究产业发展对策,确定了“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并决定成立专业合作社,走规模化、产业化、合作化的发展路子。目前,已建立合作社1个,引进特色产业7个,形成蔬菜种植、野鸡养殖、油豆腐生产、浅水藕种植等产业格局,目前,全村有高效水稻种植大户331户,特色养殖户24户。

  2013年至今,聂珊珊本人还率先进行野鸡养殖、黄秋葵种植示范,取得良好经济效果和带动致富作用。

  聂珊珊在村里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尚,2015年以来,举办各种宣传、文体活动5场,丰富了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