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村官吴波:服务与创业“两不误”

发稿时间:2016-10-28 08:56:24 来源: 农民日报

  吴波,2012年9月起任职大学生村官,现为江西省黎川县德胜镇新店村党支部副书记。

  在村任职期间,他积极参加村“两委”的各种事务。帮助村干部收缴农医农保、一起参与土地确权颁证事务、修建水利设施、协助村“两委”解决矛盾纠纷等。结合党员“评星定级”活动,和村书记组织村里党员义务修路,方便大家出行。他关爱村里的困难户,尧木荣患有尿毒症,治疗费用用去其全部积蓄并欠有债务,其妻中风之后留有后遗症,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他主动为其捐款2000余元。

  2014年,村里遭受严重旱灾,吴波主动跟两位联帮带领导汇报受灾情况,帮带领导听后也非常重视,跟水利部门联系抗旱设备和资金,最后给村里下拨了10000元抗旱资金,缓解当时抗旱之急。

  吴波还积极创业,带动群众致富。2013年,他与村民钟荣一起种植茶树菇8万筒,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去年又种植300余亩仙草地,带动数百名群众就业,并打算于明年扩大基地面积,并计划以后用仙草作为原材料生产凉茶。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