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南孟州36名村官走上新岗位

发稿时间:2016-10-28 08:57:17 来源: 农民日报

  “好消息!好消息!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程序,我们单位的尚光华、苏振宇、行涛、王晓欢四名大学生村官符合招聘条件,被正式录用为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日前,河南省孟州市河阳街道办事处大学生村官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晓宁高兴地说。

  据悉,孟州市本次招聘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6名,要求必须是在孟州辖区服务的大学生村官,且连续任职3年以上、连续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年龄45周岁以下。

  近年来,孟州市通过多种措施解决大学生村官的出路问题。特别是2011年以来,孟州市对任职满两年的大学生村官,专门设定行政和事业工作岗位,不限专业或放宽专业限制,定向招聘,并给予笔试成绩加10分的优惠政策,拓宽了大学生村官就业的渠道。

  今年,针对满2个聘期大学生村官“分流难”等问题,该市结合孟州实际,在报名资格条件上进行突破,对长期扎根基层、群众基础好、表现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广开“绿灯”,真正让“干得好的有机会”。至此,该市通过定向招聘、加分奖励、年龄放宽等优惠条件,促使大学生村官成为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教师等正式编制内的人数累计达到136人。(张泽斌 赵彩红)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