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村官崔健隆:电商包销特产紫小麦

发稿时间:2016-10-28 10: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10月18日,在山东省高青县木李镇赵家庵村的大田里,150亩紫小麦已冒出尖芽,长势喜人。低保户胥立清看得喜上眉梢,“这批紫小麦已经提前通过网上预订出去了,明年的收入能涨不少!”一旁的崔健隆插话说:“大娘你就安心种吧,咱村合作社的紫小麦抢手得很!”

  崔健隆是赵家庵村的大学生村官。2013年,这个山东农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考进了大学生村官队伍,来到了省级贫困村赵家庵村。到村后,他白天跟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如何开展工作,晚上则走家串户拉家常、宣传政策。他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里制定发展规划,向上争取资金成功硬化了多条道路,并在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要甩掉贫困的帽子,关键还要从产业上发力。赵家庵村有生产紫小麦的传统,这种小麦营养价值虽高,但因销路的影响,村民收入一直上不去。围绕紫小麦销售难的问题,崔健隆开始天南海北找销路。在闯市场的过程中,他了解到电商是发展的大趋势。于是,积极引导村民们借助电商平台拓宽紫小麦的销售渠道。通过他的努力,潍坊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与赵家庵村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从2017年开始,电子商务公司每年为村里包销20吨紫小麦。

  崔健隆告诉记者,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对于打通群众脱贫“最后一公里”至关重要。下一步,他将积极联系电商平台,把木李镇最有特色的农产品,陆续通过网络卖到全国各地。(王长峰 石晓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