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第四届“村官”论坛 优秀村官话发展

发稿时间:2016-11-02 14:12:52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组讨论现场

 

  日前,陕西省第四届“村官”论坛暨陕西省新农村建设优秀“村官”联谊会理事会议在城固县举行。省、汉中市相关负责人、联谊会会员以及大学生村官代表共200余人出席活动,共商农村发展大计。

  据了解,此次大会主题为“三区共建同步发展”,三区即“社区建设、乡村旅游、现代农业”,是本次大会重点商讨的三个板块内容。会上,联谊会副会长、城固县博望街道胜利村党总支书记饶有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胜利新村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区建设等情况,尤其胜利村突出的社区文化建设具有很大的借鉴性。省委政研室副厅级巡视员董顺利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兴农富民的新产业”主题演讲。董顺利认为,休闲农业因依托特色农业种植且投资小见效快的特点,不失为发展特色乡村游、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一种方式。同时提出发展休闲农业首先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打造优美的环境;做好网络宣传推广;建立让每位村民均能受益的利益机制。此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师生导师王征兵教授,陕西省委办公厅正厅级巡视员郑梦熊等围绕大会主题“三区共建同步发展”做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报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的发言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参会代表们,她表示:“村官是最基层的‘官’,最小的‘官’,却是实现中国梦的根基!”

  为使大会的交流学习更为深入,联谊会还特别组织代表们前往城固县博望街道胜利新村社区和城固万亩橘园进行观摩,美丽的橘园风光及社区良好的人文建设让代表们称赞不已。会后,联谊会还确定了明年“村官”论坛的承办单位为宝鸡市金台区陈仓镇联盟社区,并现场进行了传鼎仪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