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女大学生村官站台推介农产品

发稿时间:2016-11-07 08:55:04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万元微信红包,先到先得;人人都有中奖机会,最高可中200元……昨日的农高会B馆里,女大学生村官李念毓站台推介集纳农林信息、农产品销售、农产品行情、公益助农、农林技术推广等众多服务“三农”的微信公众号和电商平台,为了赚取更多逛会者的眼球,她还专门将苹果这张陕西名片带到了展会现场。

  李念毓是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崾先村大学生村官,今年樱桃成熟季节,看到村里农户种植的500多亩樱桃,销路比较传统,而且单一,农户基本早上采摘完樱桃拿到集市上去卖,但并不一定能全部卖掉,放到第二天就不新鲜了。

  发现这个现象,李念毓便琢磨着走电商的路子,为农户尽快出售樱桃寻找新路。“通过电商销售樱桃,不但节省时间,而且农户一次就可以出售上百斤,不用像过去那样摘下来一点点在集市、路边等销售,而且线上比线下的行情好,这样也为农户带来了增收。”李念毓如是说。

  目前,在李念毓精心打理下,她的中国农林科技网迅速成为一个多元化服务农户的平台,为给更多的涉农企业和农户带来便利。

  李念毓昨日在农高会现场不断地向每位顾客推介她精心打理的网络平台,希望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一方面想把咱们当地的农副产品推介到全国各地去,让大家知道我们崾先村的农产品品牌,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农户和企业通过这个服务平台了解到更多的市场信息。” (记者 张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