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商洛村官带着84岁爷爷去上班 照顾生活起居

发稿时间:2016-11-07 17:41:08 来源: 商洛日报

  今年27岁的邓成波,是柞水县下梁镇四新村大学生村官,柞水县第四届道德模范。

  他8岁时母亲因病去世,10岁时父亲也因病去世。爷爷含辛茹苦抚养他长大,从小他立志:长大一定要照顾好爷爷,不让爷爷吃苦。

  2013年7月,他考取村官后,第一时间将自小与他相依为命84岁高龄的爷爷接到单位附近租房住下,起早摸黑为爷爷洗衣服、做饭,照顾爷爷的生活起居。

  2014年3月、6月爷爷两次生病,身体极度虚弱无法行走,他背着爷爷去镇卫生院挂吊瓶,爷爷由于支气管炎、胃炎等疾病导致大小便失禁,他不怕脏不怕累,为爷爷接屎接尿、擦洗身体、喂水喂药、换洗衣被。

  他说:“爷爷一生吃过很多苦,我要让爷爷安享晚年,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报答爷爷的养育之恩,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014年12月26日,爷爷由于脑梗、冠心病、心律不齐等多种疾病并发症入院治疗,他在爷爷的病床前守候50多个日日夜夜,但最终因医治无效与世长辞。

  连轴转的日子很艰辛,但他却觉得这一年多的时光是自己20多年来最开心的日子,能亲自陪着爷爷走完人生最后的时光,他一切的努力就都值了。

  爷爷去世了,但小邓孝老敬老的感人故事依旧在延续,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走访慰问村里的留守老人、残疾老人,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各类困难。

  他还经常去村上的敬老院陪院民聊天、帮他们理发、打扫卫生、处理用水用电安全故障,解决院民们生活上的困难,组织院民观看文艺节目,帮助他们解除孤独感,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商洛市老龄办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