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南京大学生村官赵阳:主动在社区讲党史

发稿时间:2016-11-08 08:40:38 来源: 南京日报

  他今年25岁,毕业于南京大学。去年,他通过村官考试,成为了栖霞区尧新社区主任助理。任职以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有为,成为行走在基层的中坚力量。

  他就是大学生村官赵阳。

  赵阳在南京大学学的是历史学。刚到社区工作时,除了做好社区党建、教育、文体台账的编写、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外,还虚心向其他同事、退休老党员请教处理社区事务的方式方法,学习群众语言,工作能力逐渐提高。在社区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中的表现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可。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培训,并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努力做好社区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工作。工作一段时间以后,赵阳萌发了发挥自己专长、为社区80多名党员和广大居民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念头。他精心制作课件,利用社区会议室的投影仪,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居民们生动地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

  “老百姓关心的新政策、好政策,他都能用接地气的语言给他们说清楚、说明白。”赵阳同事张莉告诉记者。 (记者 许震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