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生村官细心调解 十年厂邻纠纷终得解

发稿时间:2016-11-09 08:39:55 来源: 南通日报

  近日,通州区平潮镇吉坝村一起长达10多年的厂邻纠纷得以化解,双方当事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名。

  吉坝村某组的严颂章(化名)和邻组的宋佳(化名)原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2007年,严颂章租用宋佳的2亩农田开办民营企业。在签订土地租用协议时,因宋佳刚好有事外出,便由其父亲代签。

  几年后,严颂章的小厂办得风生水起,宋佳觉得自己作为所在地块的主人应该得到更多的回报,于是以严颂章的企业未能规范办理有关手续,且存在环境污染情况,以及土地租用协议上并非本人签字等为由,提出收回土地,由此引发厂邻纠纷。纠纷经由村委会和镇调解,信访、经管等部门协调未果,宋佳多次向镇政府信访,一起长达近十年的厂邻纠纷演变为久拖难决的信访积案。

  山东籍的大学生村官李泰,是吉坝村第三任面对这一积案的村党总支书记,自其上任起就深入调查这一纠纷,一有空就和当事双方恳谈,博得了双方的信任和尊敬。此外,李泰常到镇调解中心向经验丰富的老主任虚心请教,他们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解,终于使双方冰释前嫌,达成调解协议。(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朱杰陈令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