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昌宁县村官用“才艺”述说村官故事

发稿时间:2016-11-10 09: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昌宁县委组织部举办大学生村官才艺展示晚会,来自13乡镇的大学生村官齐聚一堂尽展才艺,用独特的方式述说“村官”故事。

  为丰富大学生村官培训形式,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昌宁县委组织部借助举办《201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初任培训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契机,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才艺展示活动。所有节目由大学生村官自编自导自演,用合唱、相声、舞蹈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秀出自己的才艺。

   

图为大学生村官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茶叶推广》

  温泉镇村官小品《茶叶推广》形象讲述了村官在推进产业发展的故事;漭水镇村官热闹的《锣鼓词》展示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矛盾纠纷排查等作用发挥;珠街乡村官《敬酒歌》极具民族特色;田园镇舞蹈《咋了爸爸》激情四射,充分展现村官活力;耈街乡原创的方言脱口秀《新闻晚知道》更是逗得观众们捧腹不已。大学生村官们载歌载舞,用才艺展示的方式展现着共创美好新农村的豪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昌宁县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村官管理教育工作,此次才艺展示活动也是该县对大学生村官培养的又一举措,以才艺展示的方式培养和丰富他们的高尚情趣,通过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品牌活动,激励大学生村官提升能力和素质,坚定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农村的信心和决心。

  (昌宁县委组织部 图/李国富 文/杨春岚 )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