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房山村官任高旗助力残健运动会:60位残障人士走出家门感受温暖

发稿时间:2016-11-10 16: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6年11月5日上午,由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中心服务队和房山区良乡镇政府联合主办,良乡镇温馨家园、房山区羿行残疾人服务协会承办,北京智泉服务队协办的首届“温馨工程——残健融合趣味运动会”在房山区良乡镇南刘庄村隆重召开。本村大学生村官任高旗策划并主持了此次活动。

图为任高旗在主持运动会。

  “良乡镇户籍人口1.7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898人,占总人口的5%;每个村庄相距较远,残疾人之间的沟通也相对较少,残疾人参与集体活动的机会也就更少,镇内体育器材也比较匮乏,体育专业人才也比较缺少,对于残疾人来讲参与一次正规的体育运动会成奢望。”身为房山区羿行残疾人服务协会会长的任高旗,一直关注残疾人群体,这场运动会的及时到来,为残疾人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图为大家积极参与游戏。

  据悉,“温馨工程”是中国狮子联会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起的精准助残服务项目,以社区为平台,根据残障人士的实际需求,为他们及其亲属和助残工作者开展精准服务,由中国狮子联会组织实施。目前,狮友们已经开展的项目有“品质生活大讲堂”、组织残障人士及家庭文化体育活动、为残障家庭拍摄全家福等。

图为残障人士和家属一起玩“摸石头过河”游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