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泰和农家书屋服务升级 村官创新开展送书上门

发稿时间:2016-11-11 09:33:2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我想看看柴油机方面的书,打个电话,小肖就把书送来了。”江西省泰和县螺溪镇路边村村民李国华说。李国华所说的“小肖”,是村里的大学生村官肖鹏,他在管理农家书屋时想出了“送书上门”的新点子。

  泰和县螺溪镇村村都有农家书屋。以路边村为例,该村农家书屋藏书2500多册,前来借阅者寥寥无几。“图书没有分类、借阅不便是当前农家书屋管理上普遍存在的问题。”肖鹏通过调研找到了症结并开始全面升级农家书屋服务。他根据农村阅读需求特点,将图书分为农业知识、生活读物、儿童读物、老人读物四大类,每周一、周三、周五定期向村民开放。此外,他还创新开展“上门送书”服务,只要村民一个电话,就把书籍送到村民家中,这一做法赢得村民称道。 (姚美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