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安徽亳州:大学生村官争当扶贫“四员”

发稿时间:2016-11-14 09:19:23 来源: 安徽日报

  亳州市不断强化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培养引导大学生村官争当“四员”,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争当惠农政策的“宣传员”。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深入村组、贫困户家中宣传“两学一做”和精准扶贫相关内容,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交心谈心,讲授专题党课760多场次,受众2万多人次。他们还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

  争当群众思想的“引导员”。大学生村官以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引导。目前,共走访贫困户3200多户,帮助解决问题5600余个,制定帮扶措施7400多条,累计引领350多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争当脱贫计划的“指导员”。“一户一策”制定脱贫措施,大学生村官指导贫困户按计划落实;动员各村党员致富能人,带动群众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帮助发展本地新型产业。

  争当经济发展的“领航员”。大学生村官争当致富能手、科技带头人、种养殖专家、电商能人等,积极帮助、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各级党组织建立信贷政策指导等制度,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扬帆计划”,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创造条件。(武长鹏)

责任编辑:潘倩倩